close

S__16973852.jpg

自某一年開始突然對蛋黃酥產生熱愛後,從此三不五時在麵包店、餅店看到就會買一下,別人吃蛋黃酥是在中秋時,我是無時無刻都可以。目前人生中的最愛,是排到地老天荒的彰化不二坊蛋黃酥(原名不二家蛋黃酥,2019年改名)。但由於距離太遙遠,平常要入手只能跟地方媽媽的團購,手腳還要快,最近有一次地方媽媽再度開團100盒,結果在1小時內就被秒殺,手腳太慢讓我只能在記憶中回味它的美好。

 

但在台灣永遠不缺好吃的東西,既然買不到最愛,那就繼續尋找新歡。這一家「金葡萄」是近期內也好多人推的蛋黃酥,剛好不算太遠,馬上線上訂購再自取。因為再三周就是中秋節,官網跟臉書已經公告有幾天已經滿單,不再接受預訂(但可以現場買)。原本的口味只有甜的「棗泥蛋黃酥」跟鹹的「綠豆椪肉脯」,今年多了新的「棗泥蛋黃酥」,不過中秋前一個月棗泥暫停製作。

S__16973830.jpg

 

官網預訂後可以選擇配送或是門市自取,顆數分為6顆、12顆、15顆、20顆這四種,都可以混裝,但平時若有混裝到棗泥口味的話,價格會高一些。選擇自取這一天剛好是颱風天,下午時間門市沒有甚麼人,剛好可以好好看一下店面,非常整齊清潔,讓人很放心的店家。

S__16973828.jpg

 

沒預訂的話,現場桌上還有一些零售的蛋黃酥可供購買。(賣完就沒囉,還是先預訂比較保險)

S__16973829.jpg

 

這次買的是鹹甜混合的12顆裝,紙盒外面會貼製造日期與賞味期限,常溫可放置3天,冷藏11天。紙盒外面有一個透明印有店名、電話、地址的束帶,避免紙盒從紙袋中取出時不小心整個開掉,是很貼心的設計。不過束帶超級合的,一旦拿下來就手殘裝不回去了。

S__16973859.jpg

 

12顆裝,用芝麻辨別口味,白芝麻是綠豆椪肉脯;黑芝麻是烏豆沙蛋黃酥,因為沒吃過綠豆椪肉脯,所以買了8顆,另一個則是4顆。

S__16973856.jpg

 

先來個烏豆沙蛋黃酥的剖面照!

這家選用的是麻豆的古早味鹹蛋黃,蛋黃處理的不錯,完全沒有腥味,而且烤的不會過乾。烏豆沙的部分則是比一般店家的還要不甜,這個豆沙很可以,不會因為甜度而搶走麵皮跟蛋黃的味道,而且適當的濕潤感讓整顆蛋黃酥吃起來很順口,一點都不乾。不過我個人很喜歡吃蛋黃酥時,底部餅皮是脆的,金葡萄的話餅皮脆度是有,但仍有點稍嫌不夠,有一點點可惜,好想要有更酥脆的底皮配上他家好吃的烏豆沙內餡喔!(補充說明:後來發現冰箱冰過或進烤箱烤過,底部的皮酥脆度有提升,大家可以試試)

S__16973839.jpg

 

接下來是綠豆椪肉脯,這個有點失算,本來這口味是買給家人吃,因為家人喜歡中式大餅的綠豆椪口味(帶肉燥香氣的那種),但結果裡面是綠豆椪+肉鬆。不過還好一樣是不甜膩的調味,剛剛好的甜度很輕鬆就可以吃完一顆。

S__16973843.jpg

 

鹹甜二種蛋黃酥相較之下,個人對烏豆沙的喜愛更甚於綠豆椪肉脯的,但其實不管哪一種,都已經在水準之上,接到訂單後才會著手製作,新鮮度很夠。難怪在蛋黃酥市場這麼競爭之下,金葡萄只單賣蛋黃酥仍可以成為人氣伴手禮,就算不是中秋節還是會想買來解饞的中式點心。

S__16973831.jpg

金葡萄蛋黃酥

地址:台南市佳里區 興化里佳里興 458號

電話:0983-625-423

營業時間:08:00~20:00

 

arrow
arrow

    FoodieS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