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15687690-2.jpg

 

這家應該很多人都吃過

每次去好市多經過時,都會看到一堆人買,每次都想說下次來買下次來買,但沒一次真的停下來的,也常聽到別人推薦,但就沒有一次是真的來跟老闆交關。直到有一次聚會朋友買來請大家吃,一吃就發現真的好好味!

 

文賢路本店一般固定販售三種口味,即使口味都這麼簡單了,對於選擇障礙的人還是會小困難 XDD

S__15687698.jpg

 

所以店家很貼心地準備了綜合口味,原味、奶油、紅豆各有二顆/30元。很喜歡這種木製的小櫥櫃,很有古早的感覺。

S__15687691.jpg

 

夏天的熱氣不是開玩笑的,更何況要站在烤爐旁一整個下午,忙的時候為了手腳快還會不小心燙到。這爐子的溫度連站在一旁買雞蛋糕都可以被逼出幾滴汗。

S__15687692.jpg

 

怕客人久等,開二爐同時作業比較快。周末下午,買的人比平時更多,但大概排個5~10分鐘就可以拿到香甜好吃又熱呼呼的雞蛋糕了。

S__15687693.jpg

 

不花俏的栗子造型,平常日的下午也好多人來買回去當小點心,通常摩托車一騎到店門口,火都還來不及熄,就有店員會來問要買哪一種,連下車都不用,是一個雞蛋糕得來速的概念。

S__15687688.jpg

 

拿到手一定要馬上趁著熱呼呼的時候吃一個的啊!這個是奶油口味的,內餡料放很多而且很好吃,內餡好吃的程度會搶過外皮的滋味(外皮其實也非常美味)。每次都覺得這家的內餡吃起來像是奶香味更明顯的卡士達醬,跟一般奶油口味紅豆餅內餡的克林姆味道不大一樣,味道升級更香甜。

S__15687689.jpg

 

這天來買剛好是星期六下午,跟著人潮排隊時,後面的二位小姐就猛聊天,A一直跟B說這個雞蛋糕有多好吃多好吃,尤其是芋頭口味的,上次買回家被秒殺,家人還一直額樂說芋頭很厲害....(以下省略3000字)。

聽到這樣不買一下芋頭口味好像很不應該,所以輪到我時便多點了二顆芋頭,在一邊等雞蛋糕烘烤時店員接著為後面二位點餐,想不到店員跟她們說芋頭賣完了!!!什麼~什麼~所以我買到最後二顆芋頭嗎?! XDD馬上讓出一顆芋頭給她們,東西要一起分享才好吃。(感謝推薦)

S__15687696.jpg

 

原味、紅豆、奶油是一顆3~6元,芋頭好像是一顆10元的樣子(金魚腦)。芋頭口味超級飽滿,拿起來重量就不同凡響,一顆大概是奶油的2倍重。內餡不是全芋泥,而是故意保有一點顆粒,吃的到芋頭的口感,香氣也很足,而且不甜膩,難怪後面的媽媽猛推薦,完全就是必點的招牌選項。

不過老闆說芋頭口味因為比較費工,只有星期五、星期六有賣,因為限量所以賣完就沒了,要早一點來才買的到。

S__15687684.jpg

 

不要小看這栗子,芋頭、奶油內餡都很滿。

S__15687683.jpg

 

在吃了奶油跟芋頭之後,紅豆反而沒這麼驚艷了(但其實也是好吃),相比前面二種,紅豆的甜度比較明顯,內餡料稍微少一些,如果喜歡濃郁爆漿口感的,芋頭跟奶油會更合胃口一些。

S__15687704.jpg

 

大家一起拍照!這樣一比大小還蠻明顯的。

S__15687687.jpg

 

原味(無內餡)的內層就是扎實版的海綿蛋糕的樣子,不知道蛋糕體的部分是不是有加蜂蜜,在吃原味和紅豆口味的時候蜂蜜的味道會很明顯。

S__15687703.jpg

 

在生活周邊有一些好吃的小點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這裡無時無刻車流量都很大,很不好停車。阿堯師也有在武聖、小北夜市販售,介意停車問題的人也可以到夜市購買喔!

S__15687699.jpgㄔㄥ


阿堯師雞蛋糕

地址:台南市文賢路522號

營業時間:星期一~星期六 13:00~22:00 / 星期日 14:30~20:30

夜市營業日: 星期二、五小北成功夜市 / 星期三、六武聖夜市

 

arrow
arrow

    FoodieS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