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13066349.jpg

身為台南人,全台灣知名的螞蟻市,涼水甜品就在我們的血管中流動,吃冰、吃甜真的就是我們的夏天日常。

 

位在國華街、保安路十字路口旁的八寶彬圓仔惠,可以說是在台南美食激戰蛋黃區中最核心的那一點,在這裡生存不僅要有三兩三,還得要是個扛霸子才能活得久。

S__13066341.jpg

國華街周邊(含橫向擴張出去的街道),朋友間隨便聊聊都可以喊出10間以上的常去店名吧?! 雖然常常在各大社團上看到大家傲嬌地說著「某某店是觀光客去的,我才不去呢!」但這是屬於台南人對美食的自豪,對於這些人氣爆棚的美味店家,既然要排隊比較花時間,那麼就假日就分享給喜歡台南美食的觀光客,我們就平日造訪囉!(謝謝大家對男台南美食的熱愛)

 

小吃類型的店家,一般而言仍是比較少有冷氣,炎熱的夏天裡,在附近吃個浮水魚羹、鍋燒意麵或是鴨肉飯後,轉進八寶彬圓仔惠吃一碗透心涼的剉冰,頓時暑氣全消。

S__13066342.jpg

 

近20種傳統式配料,都是店家精心熬煮。豆類每一種都軟綿又保有微微的甜味,以往都習慣加紅豆、綠豆這類習慣必點的品項,在一次從朋友碗中舀了一顆蓮子這種冷門(?)的料後驚為天人,原來這裡的蓮子這麼好吃!八寶彬的蓮子幾乎是像「蜜」出來的一樣,甜味將蓮子本身的味道都帶出來了,而且口感很像蒸花生,沒點過的人建議可以試試看。

另外粉粿、杏仁粿、珍珠這一類的品項,則是各個都Q彈;杏仁豆腐、仙草凍、愛玉的選項則是帶一點點微脆的口感,不愧是國華街剉冰店的扛霸子,目前還沒有點過不愛的配料的。

S__13066351.jpg

 

再來一定要介紹一下幾乎人人都會點的品項,第一個就是這裡的招牌--圓仔(白湯圓),這裡的圓仔不愧是第一紅牌,咬下去非常扎實,同時也非常地Q彈又不黏牙,單吃細嚼還可以品嘗到淡淡的米香氣。在八寶彬之前,已經有好久不曾吃過這種口感的圓仔了。

這裡的圓仔是用糯米磨成漿之後,乾燥結塊後再磨成粉,然後加水下去揉成團,切塊煮製而成。一般店家可能直接買糯米粉進入後半段的工序,所以八寶彬的圓仔才能一直享有這麼高的人氣。

S__13066343.jpg

 

在這裡也很多人會點的就是芋頭,每次這一大盤芋頭都會被放在離客人最近的地方,一看就知道它已經煮到超級鬆軟了,除非是不愛芋頭的人,不然選配料時手指頭都會自動指過去XD。跟台南另一間剉冰人氣店-江水號不同的是,江水號的芋頭已經煮到像芋泥一樣綿稠,而八寶彬則是仍保有芋頭塊狀,二種都很不錯。跟蓮子一樣用糖水蜜過的芋頭,不會過甜,在一片Q彈的配料中,適時加入一些鬆鬆的食材,讓口感更加豐富。

S__13066346.jpg

 

當初第一次和家人踏進這家店吃完冰時,我們同時最大的感想是,這裡的糖水煮得真好!雖然八寶彬的網站上寫著他們是用黑糖水,但是黑糖味道不明顯,反而是有一股讓人回味的淡淡蔗香氣,舀一口清冰+糖水吃下,就彷彿以前拿著甘蔗吃一樣。此外,一般吃完剉冰後,嘴角都會有一點點黏黏的感覺,八寶彬的卻不會,後來講到要吃傳統式的剉冰,就常常到這家來報到。

S__13066348.jpg

 

這裡的冰不講求量多大碗,在吃完小吃、正餐後來一碗甜食,這樣的分量很適合。這幾年價格有稍漲,一碗50元可以選5種配料。

S__13066345.jpg

 

今天額外多加了一顆布丁,是古早味手工布丁,味道跟煉乳好搭。

S__13066350.jpg

 

牆上滿滿的知名人士的簽名,還有台南旅遊相關的店家推薦。這邊除了冰品外,配料也可以單獨選購,有時候想回家自己煮個冰涼的甜湯,又不想自己花時間煮料時,八寶彬單售的配料就很方便。

S__13066341-2.jpg


八寶彬圓仔惠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99號

電話:(06)226-3432 / 229-0055

營業時間:09:00~21:00 (周一店休)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FoodieS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